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七樹【石柳色之空】K同人觀後感

 

當生命可和永恆比肩,

你終將明白,

有些幸福,去不到永遠……



(劇透有,或許沒真正了解劇情有,慎入)



建議搭配BGM「レクイエム·オブ·レッド 」服用此書。我哭到快上吐下瀉

其實買這本有半個月了,但是最近屁股黏在電腦前不動,根本沒辦法看任何本(你敢講)
在此先向所有作者道一聲抱歉XDD(沒誠意
會先寫這本的原因是因為……我被這本書的結局震驚到了,真的是那種頭會暈的那種震驚,不論是質量還是份量,抑或者是貼近原作度,最後一點是最打中我的一點。



在開頭前,先說一句實話,其實尊多真的不是我的菜,我買這本是衝著三個關鍵詞:伏八、吸血鬼,以及封面的鎌本
再開始之前,我要先PRPR一下封面所有人,然後再PRPR一次鎌本(醒醒)


 不是說我不喜歡多多良,就如同書裡描寫的,多多良就像個兔子一樣惹人憐愛,我不捨得讓他跟任何人配,因為誰都有可能弄傷他,如此纖細、脆弱、比一般人都還精緻,卻也因此更容易碎裂。
 
其實我看到無色綁走了多多良時,我還暗笑:多多良死了就神作了。但是當真的死的時候我的眼淚卻幾乎用光了半包衛生紙,作者,你真的不是後媽嗎?我承認我一開始是有想如果作者在最後讓多多良逃生成功,我大概不會再買這作者的書了,但是真的看到的時候我還是哭得滿臉眼淚鼻涕。


尤其是與此同時,伏見等同於拿命在換多多良時,我更是哭到……



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鬱……

你們將互相扶持、互相珍惜、對彼此忠誠、永遠同在……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離。 

--至死方休。



 伏八這對,一個病嬌、一個笨蛋(兩個人都還附帶傲嬌屬性),簡直是世界上最不適合在一起的組合,但當這兩個人愛上對方,注定得等到追逐的一方死,他們才有可能在一起。
一對連自己是對方的比翼都不曉得的兩人,旁人甚至比他們更清楚,違背了形影不離的兩人,即使分離、依然心靈相通的兩人,離不開對方,卻也碰觸不到對方。


不得不說,作者其實把裡面的每一位角色都把握的非常到位,不僅僅是語氣、就連心裡的描寫也都完全符合我對「K」里每位角色的看法。伏見或許真的就像這樣,僅僅為了加速自我的毀滅,--如果這種痛苦要糾結到死為止,那麼如果可以,讓我現在就死也無妨。

可以想像原作里,當伏見看見美咲眼裡開始有了淺薄的水霧,眼眶漸漸的積起淚水,他是多麼的想將手伸起,去觸碰對面那人兒的眼,為他拭去淚水,卻被那人的一句話釘在原地,然後展起眼前遲鈍的人根本不會看懂的笑容,嘲笑對方的愚蠢。


而當伏見真正死去, 直到最後連灰都無法抓在手裡,有如惡夢一般,看著那個自己印象中總是嘗試著激怒自己、無助時刻幫助自己、無聊時陪伴自己的男人,就這樣灰飛煙滅。

連哭都哭不出來,那是多麼的悲傷,連眼淚都再也留不出了,他不願多想、不願細想,那男人最後的笑容還包含哪些東西,而直到最後,他在伏見的房間裡,才終於明白了對方的想法,那個男人只有我,而我卻不僅僅有他,光觸碰到了一絲伏見的想法,如今也有了一樣的行動,逐步步向死亡--NT劑。

吸血鬼並不會死,即使是沒有血喝,也僅僅是陷入沉睡,唯有照到太陽或者自焚,才有可能真正的死去。而NT劑則是毒品,使得吸血鬼可以像個正常人活下去,劑量控制得好,就可以像個人一樣的生老病死--然而終究是毒品。

 慢慢的衰老、慢慢的迎接死亡,這是伏見的心願。
美咲原本也做出了相同的決定-在他真正了解他們之間的感情之前,當突如其來的情感充刷的八田美咲無力招架,他決定立即去向跟伏見一樣的地方。

一樣的灰飛煙滅。


 【感想結束】


說完嚴肅的,來說的好笑的吧XD雖然我現在笑不太出來(。

其實我原本以為我有機會看到翔平看到夏鎌本的帥樣時一臉吃屎的表情XDDDDDD
 好可惜XDD(翔平一臉血淚望著你。

 以及中間有一段滿足了我鎌猿美的妄想,我這輩子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